没有花香 没有树高🌱
都是真的

刷了一圈最近几天某个圈的消息,大脑有点放空。

有人说,人在小学五年级、初中二年级、高中二年级时着迷的东西,即使一时淡忘,也很容易重燃兴趣,再度狂热。

小学五年级,2008年。
遇见了一支球队。
绿色三叶草,美国波士顿。
那里有个Big Three。

最熟悉的那个圈子,混得最久的圈子,是像家一样自在的,是像老友一般亲切的。
在老友进了Hall of Fame的日子里,难免想起往事。

那年Allen离开的消息出来的时候,挺恍惚的。在我心里那三个人就是绑定的,怎么会有分开的一天呢?
我所畅想的未来是大家相继退役,退役后还一起打打球做做节目什么的。
结果只奶中了相继退役。

由于自身体质问题,至今我也不明白球迷——那群大老爷们儿是怎么撕起来的。
他们撕的中心思想是什么?
Allen出走是背叛还是不堪忍受不尊重?
究竟是迈阿密更好还是波士顿更好?

忘了是什么节目里,也忘了是谁说那年那支队伍私下里经常一起聚一聚开party。
而Allen不太喜欢这样的场合所以总是不参加。
这有啥,也能成了撕的点?大兄弟们?

转去迈阿密后那个赛季揭幕战对上了绿军?大概是2013年吧,记得那天中午难得去了三楼饭堂吃饭,就为了看一眼cctv5的体坛快讯。
然后我才知道关系究竟僵化成了什么样。

舍友说,你就是拿着手机坐在那里发呆。
我说,我只是有点难过。

一桶佳得乐倒在文档身上的画面仍历历在目。
转眼就成了伸出去被无视的僵在空中的手。

那年热火打到了总决赛,我想他可一定要拿总冠军。
要不又输了比赛又失去了兄弟,我替他难过。

KG退了之后自己那档节目有一次请了老朋友。
大宝贝、朗多,老皮、KG沙发上排排坐。
谈起往事。
一瞬间有种很别扭的感觉。

体育圈啊,特别是集体运动这种,很多时候其实很难说你对一个人了解多少。
像说起KG我就觉得他死倔。

有的人站了Allen,有的人站了老皮KG。
我谁也不站。
我干嘛要站。

去年还是前年突然爆出的老皮和Allen相遇拥抱的照片狠赚了一把我的眼泪。
我的眼泪不值钱你们尽管拿去。
我喜欢老皮不是没有原因的。

奈何一群大老爷们天天互喷。
管大洋彼岸的事倒是管得不少。

五年前、四年前......甚至去年,我都还有种执念想他们和解。
昨天看见新闻报道说文档说08冠军成员难以修复关系。
突然这个执念就破了。
可能是看了Allen在ins发的那一长段话的原因。
和解不和解什么的,不过是多个遗憾罢了。
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是真实存在的,那些日子是美好的,谁也不会忘就够了。

他说:“在凯尔特人的时光,对我来说最为重要。”


关注了七年的那个主页君说的那句我很喜欢啊——
“暗淡了刀光剑影,远去了鼓角争鸣。”

他退役那天,是他进入联盟二十周年的日子。
那天之后,江湖再无君子雷。堪称教科书般的三分球也再见不到。
三巨头终究不是OK组合。

他是个喜欢在ins发表长篇大论的男人。
总说一些听起来怪有哲理的话。
而且退役这么久了,他一点都没有发福!他的腹肌还是像搓衣板!(?
他偶尔会提起往事,看了会难过的文字。
我一点也不想看那群不知道脑子里在想什么的大老爷们如何黑他这些行为的。
他们就是闲的。
为什么一起走过那些日子还能骂得出口。

现在这样也可以了。
老皮偶尔会不经意cue一下过去。
退役之后各自享受家庭享受篮球。
生活少了谁都能继续。

写这些的时候,随机播到了Bandari的The First Snowflakes。
评论说仿佛看见一个人渐行渐远的背影。
我也觉得北岸花园球场上5号、20号、34号的背影好像慢慢变得模糊不清。

想和那年随队的现在也和大家关系很好的摄像大哥说一声:
“快把在飞机里的三巨头绝版合照吐出来吧!!!!!”



突然不知道我写这个干什么,好像就是为了犯个困。
五年级着迷的东西,过去十年也依旧充满兴趣。
即使我熟悉的人一个接一个地离开了这片场地,可我还是离不开这个圈子。

I bleed green, I die green...


果然给这群老爷们表个心情是做不到的。
除了“Yo Man”这种调调信手拈来以外,说什么都别扭。
我还是睡觉吧,明天去玩耍。

另外小小跑个题希望我豆好好养伤🙏
Good Night.
Buenas noches.

评论

© 路边一棵草 | Powered by LOFTER